100万元大红包,暖了留东浦过年职工的心

发布日期:2021-02-13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10省80名外地职工高兴的说:在江苏东浦过年挺好!

 

今年春节,江苏省党建带工建示范企业的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呈现出一派新春的景象: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听党话信心百倍争当时代先锋,跟党走干劲十足共建美丽东浦”的新春联格外耀眼,厂内的迎春花绽开了笑脸,电子屏幕播放着公司十大抗疫先锋的故事。


image.png


更热闹的是,除夕这天,公司党委工会还为来自全国10个省的80名外省籍产业工人举行了除夕团聚联谊会。公司党委工会和行政领导向他们每人发了一张福字,一箱苹果和两袋年糕,并和他们一起照了一张全家福的合影。来自陕西省员工于亚周高兴的说,今年我们一家亲属三口在东浦过年,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领着礼品和红包,非常开心,在这里我们同样感到了家的温暖。不少员工把他们在东浦过年的视频照片传给了云南河南安徽湖南等家中,让他们也分享异地过年的快乐。


image.png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减少跨地过年感染新冠的风险,降低往返的交通成本,预防年后返岗导致的绩效损失,春节前,江苏东浦公司工会经与公司协商,向外省籍职工发出留厂过年的倡议书,让无法回家的职工留在东浦过年。公司董事会及党委工会采取有力的关爱措施,让80多名留厂过年的外地员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期间,依旧感受到东浦职工之家的浓浓暖意。


image.png


全国建材优秀企业家、连云港市人大代表颜成华告诉记者,今年为了让外省产业工人在东浦过好第一个春节,公司采取了大幅度的关爱措施,向他们每人发放4000元的春节补助费和2000元的过年大红包,还在生活娱乐等方面给予多项特殊照顾,节后还将开启提前加班的模式,发放多倍加班费,满足重点工程的需要。仅春节前后公司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用于留厂过年职工的福利待遇,这是我们非公经济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image.png


为让外省员工在东浦过一个快乐祥合的春节,公司党委工会还于春节期间相继开展了“六项关爱”活动。一是走访慰问包括外省员工在内的贫困职工活动,走访20多人,慰问金近二万元;二是开展外地员工除夕吃年夜饭活动,80名外省员工欢聚一堂,举杯欢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三是举办除夕夜小型文娱晚会活动,表演了10多个来自他们家乡的山歌和小戏,用10个省的家乡话向全市人民拜年;四是春节期间,工会举行了乒乓球和扑克牌比赛活动,全天开放图书阅览室和文体活动室,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五是开展为外省员工送祝福贺卡、为每个工种送春联”活动;六是开展“网上网下拜年发红包”活动。


image.png


这些带有浓浓年味的丰富多彩活动 ,得到了外省员工的好评,他们高兴的说,“在江苏过年挺好,在江苏东浦吃年夜饭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