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全市经侦民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作者:市公安局工会 编辑:曹东 审核:曹东

5月18日至19日,连云港市公安局举办了全市经侦民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采取“学+研+战”相结合的方式,对30名来自全市县(区)两级经侦部门的业务骨干开展了一次“头脑风暴”式培训。


1683705042621295.jpg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安经侦部门全力打造“市县主战、数据实战”职能体系。为提升经侦民警实战能力水平,连云港市公安局以“实践、实战、实效”为主题举办了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交流研讨、实战研判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如何打击新领域、新业态经济犯罪问题设置6个专题,邀请公安部经侦信息化专家和连云港市检察、税务系统业务能手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正在侦办的“地下钱庄”犯罪问题开展了多轮次专题研讨,拓宽了办案思路,形成了研判战果。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狠抓实战练兵,通过组织“经侦讲堂”“微课堂”“跟班学”等形式,常态开展情报导侦、侦查实务、经侦执法等实战专题培训,培养业务骨干,提升实战本领。去年以来已组织经侦实战培训13场次,参训民警达500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全市经侦部门还在内部开展了“青蓝计划”师徒结对活动,加强对青年民警的培养,打造经侦人才梯队。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启了经侦“头脑风暴”,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极大提升了经侦民警数据实战和破案攻坚能力,将把所学知识本领融会贯通到侦查办案的实践中,转化为经侦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措施和办法,着力锻造经侦部门攻坚克难的“杀手锏”,为连云港市经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