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慰暖工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作者:市级机关工会 编辑: 审核:

 七一前,市级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方志祥,市机关工会主席刘曙静一行先后来到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关爱。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实施“慰暖工程”是市级机关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工作的举措之一,把解决基层困难事,纾解职工烦心事作为工作目标,有助于提升工作水平、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联系、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问题。“慰暖工程”的帮扶对象,原则上以当年新发生的困难家庭为主。除职工本人外,本人的配偶、子女及父母因重大疾病、灾害变故和特殊情况导致困难的,纳入关爱慰问帮扶范围。

“慰暖工程”自今年实施以来,市级机关工会共帮扶了13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39000元。在市级机关工会对困难职工开展慰问的同时,困难职工所在单位也进行了慰问,极大增强了市级机关各级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充分发挥了机关工会组织慰问暖人心、凝心聚力鼓干劲的重要作用。

“‘慰暖工程’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走访慰问机制,以此打通服务职工新路径,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四级调研员方志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