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女职工在“疫”线绽放芬芳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如今,正值防疫抗疫关键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可见开发区女职工勇敢、坚毅的身影。

企业女工加班加点保生产。本是春节假期,恒瑞制剂分公司1201车间和仓储部的女职工们接到紧急生产盐酸氨溴索、左氧氟沙星、克拉霉素等相关药品的通知,她们迅速响应,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努力保障疫区药品的供应。康缘药业颗粒剂车间员工大多数是女职工,她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车间的制粒、机包、外包工序进行无间隙排班,在保证机器24小时不停歇运转的状态下,班组人员为确保生产进度及质量,连续10余天不间断生产。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保障了武汉抗疫前线的药品供给,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抗击疫情的决心。

基层女工日日夜夜守家园。疫情当前,开发区朝阳街道组建巾帼抗“疫”队,她们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午饭、挨家挨户摸底排查、上街宣传防疫知识,驻守卡点执勤,还有的为困难家庭送去疫情防控必须品。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巾帼抗疫队在区医疗隔离点、上门流调、四包一、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消杀、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等战“疫”一线岗位都能看到她们美丽的身影,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履行着一名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共有5名女工,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她们承担着不同的角色,但是她们毅然奋战在第一线,仅用2天时间便将辖区内1152住户、2000多居民排查完成,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奉献和坚守在战“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彰显女性力量。

机关女工勤勤恳恳履职责。春节以来,开发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的巾帼服务队受理工单2803件(其中疫情类工单1706件,占总量60.86%),日均接受市一级平台派遣工单110余件,工单受理量同比增长467.41%。她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取得了按时办结率92.10%、回访满意率98.24%、及时签收率99.78%的好成绩。疫情期间,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食药处女干部、职工紧扣开发区企业复工大形势,组织160余家复工企业食堂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管理线上指导工作;连续30余天,对全区39家药店做到每两日排查一次,过滤全区各药店每天销售的几百条数据,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信息,严格构筑好信息防控墙。她们用柔弱的身躯,坚定地扛好红旗,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以行动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