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三条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近日,开发区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潮。为提高企业疫情防控意识,保障职工安全生产,区总工会精心部署,精准施策,助力企业高效运行。

一是建立复工防疫“阵线”。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稳定经济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区总工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快速搭建指挥体系、快速出台复工方案、快速建立督查机制,坚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二是建立境外输入“防线”。当前,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扩散,要坚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境外输入防控作为主攻方向,彻底排查企业外来输入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止松劲麻痹思想,坚决防止疫情“倒春寒”。

三是建立贴心服务“热线”。引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复产方案,对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排查反馈;主动联系企业,对企业反馈的防控物资不足、资金周转困难、物资原材料采购、收发货不畅等问题,及时反馈区相关部门,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