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作者:鲍瀛、张儒奕、李 编辑: 审核:

1618454434(1).jp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党员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


1618454081(1).jpg


在宿城万寿山抗日石刻下,留云岭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93岁高龄的老党员石佃标以连云港保卫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微党课,石老通过讲述“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保卫疆土,复兴中华”等抗日石刻背后的故事,带领全体党员回首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告诫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1618454205(1).jpg


在宿城留云岭村,全体党员以现场教学方式,参观了留云岭村党员教育长廊、村史馆,了解该村从交通闭塞、贫穷落后到百姓富裕、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学习了留云岭村几代人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路上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


1618454687(1).jpg


在宿城桃源书屋,宿城中学老校长、老党员刘道发以宿城老照片回顾、村街新貌旧颜对比、家风传承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展现了一幅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画卷。“工作第一、学习为本、不忘穷根、懂得感恩”不仅是刘老家新时期的家风,也是他对我们的寄语。

本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守住初心,立足本职,敢于勇担,践行“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