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中国工运研究所联合调研组到连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9日,全总中国工运研究所职工权益研究室主任汪雁带队到连云区调研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1.jpg

(调研组在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高公岛紫菜行业工会联合会、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实地了解了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与服务中心、行业工会联合会和部分社会组织代表面对面交流,聆听了各社会组织与基层职工的真实想法。


2.jpg

(调研组在高公岛紫菜行业工会联合会)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对区工会系统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区工会系统努力探索社会组织工作新的思路,摸清地区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底数,使社会组织工作成为了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区总工会通过搭建平台,有力的延伸了工会的“手臂”和“触角”,为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做优全区社会组织工作创造良好发展空间。


3.jpg

(调研组在区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


近年来,连云区总工会坚持把培育、扶持、发展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工会自身改革、接长服务手臂,转变工会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构建“联系广泛、服务健全”工会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创新工作来抓,统一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制度、搭建服务平台,全面推进、全域拓展,探索出一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扶持发展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新路子。


1623292568130691.jpg









































 (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区总工会计划建立工会联系社会组织联盟以及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进一步健全机制,不断提升联系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的根本任务,继续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建设,依法维护社会组织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会对社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为推动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