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300余名“外卖小哥”找到“娘家”

发布日期:2022-01-01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八大群体”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为“网约送餐员”提供职业保障,进一步发挥工会引领职工的积极作用,墟沟街道总工会加快力度推进建会。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商议,12月28日下午,落实召开连云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近五十名美团、饿了么以及闪送三家外卖平台的骑手参会。


1.png


大会通过选举表决,通过了《连云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和《连云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两委”委员,并随后开展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工会主席、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以及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主任、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

今年来,网约送餐行业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新业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美团连云片区服务站站长表示,连云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全体外卖送餐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新形态新就业的组织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当选的工会委员密切联系职工,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尽快融入角色,认真履职,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行业群体的合法权益。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带领五十余位会员代表宣读入会誓词,墟沟街道总工会领导和工会主席为现场的会员代表每人赠送了一份“防疫包”,内有创可贴、免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现场的“外卖小哥”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通讯员:薄紫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