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严抓过程管理确保“三秋”作业质量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三秋”从收割、耕耙、平整到播种开沟都离不开农机,农机作业质量的把控直接决定“三秋”各项目标任务能否高质量地完成,在云台“三秋”一线,加大过程监管不放松,全力打造质量“三秋”、效益“三秋”。


IMG_2485_02副本.jpg


首先明确质量标准,让机手心有准尺。早在“三秋”开始前分公司农机监管部门根据收割、耕耙、播种、开沟等不同的作业项目,制定了严格的农机作业质量标准,并多次召开农机户会议,详尽讲解今年“三秋”各项作业质量标准和要求,与此同时,农业中心还组织质量监管人员进行专项监管标准培训,让操作者与检查者标准一致;

其次明确责任落实,加强田头督查。要求作业质量安全生产督查组每天要深入每一块田间、地头、场头,抓收割质量、抓耕耙质量、抓翻晒质量、抓播种质量、抓开沟质量,发现问题立即反馈整改,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三是各生产区、大队管理人员身体力行抓质量。大队作为基层生产管理单位,队长同时也是农机作业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收割、耕耙、播种、开沟,大队管理人员要亲临现场指挥检查,对农机作业质量不符合要求的,立即要求整改、返工,并实行块块签字负责制,对因质量不过关导致缺苗断垄减产减收的,要严究各级监管人员责任,真正把质量管控落实到每一个作业环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