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 村口卡岗上有个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此刻,还差十分就是3月14日的凌晨1时。在连云港市海州园林村白虎山小区的一处卡岗上,抗疫志愿突击队员还在忙碌着。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皮秀东的带领下,来自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的党员同志们正在村口执行防疫任务。


抗疫中 村口卡岗上有个临时党支部 (1).jpg

为积极响政府防疫防控号召,市城建控股集团连夜组成一支24人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开赴疫区。其中,园林白虎山小区临时党支部这支5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有4人是90后,分别来自市城建控股集团西游文旅、建工集团、金海置业三个不同的团队。

抗疫中 村口卡岗上有个临时党支部 (4).jpg

园林村白虎山小区两天前被列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区。这支党员突击队的到来,无疑为园林村的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用园林村村支书孙和勇的话说,“你们就是及时雨,缓解了村里人手紧张的压力,与你们并肩战斗,我的心里踏实!”。

抗疫中 村口卡岗上有个临时党支部 (3).jpg

春日的夜晚,寒气依然逼人。村口临时电源还没有接好,借着远处飘来的微弱路灯光线,皮秀东打量着几名脸上写满了倦意的年轻人。他们在村口的集装箱里相识,见面还不到一天,共同守着无水、无电的岗位,使他们成了非常默契的战友。3月13日上午,5名队员在抗疫点集结后,简短分工,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有队员协助医护人员为2000多个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有队员配合村干部搬运几十户居民订购的生活日用品;还有的队员为身处风险管控区居民因恐惧做心理辅导。他们与时间赛跑,为期盼中的村民带来战胜疫情的希望。在这里,他们中午可以享受一餐配送的盒饭,早、晚餐自己想办法解决。虽然有点艰苦,但只要望一眼彼此胸前的共产党员党徽,工作就会有了动力。

抗疫中 村口卡岗上有个临时党支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