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转运专班,抗疫一线的“摆渡”人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在连云港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支队伍——转运调度专班。他们就是工作在抗疫一线的转运保障人员,主要负责按照指挥部要求进行转运。从3月5日早上6点到3月16日,他们已经连续作战了270余小时,累计执行转运任务900余趟次。

           1.png

3月5日,连云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有关部署,为确保转运人员运输安全,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汽车公司积极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转运专班,第一时间集结136辆应急保障用车、192名驾驶员,确保“车在位、人待命”,实现疫情防控转运人员工作“一声号令、整装出发”。

           2.png    

由于转运任务异常繁重,为合理分配、快速反应、高效率地转运各类人员,转运车队不分昼夜,24小时轮班运转,既要安全快速地完成好转运任务,又要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

           3.png

               4.png

驾驶员们秉承职业操守,克服重重困难,每次出车前都要对背街小巷、狭窄的道路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道路拥堵等状况进行分析评估并逐一制定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5.png

               6.png

杨启华是转运专班一名驾驶员,他舍小家、顾大局,刚从昆山疫情专班结束任务后,克服腰椎疼痛和放弃回家照看儿子的机会,立刻请战加入转运队伍。由于转运工作没有固定时间,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接到转运通知,杨启华就会主动上前,有时时间紧,吃饭只能在路边,累了他就在趴在方向盘上休息。好几次他拿起碗还没来得及动筷子就接到调度电话,立马放下碗筷迅速出发,甚至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他毫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杨启华只是奋战在疫情转运工作中192名驾驶员的一个缩影。

          7.png

              8.png

   这些平日里普普通通的驾驶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却表现出了“英雄”的风范,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什么英雄事迹,展现的只有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