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齐抗疫 不同岗位同初心 ——公交集团党员夫妻档 王涛、张枫

发布日期:2022-03-20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你在小区门口执勤,那里风大,一定要注意保暖。”“放心吧,你也要注意身体,有空时多休息一会儿!”“爸爸、妈妈,我在外婆家认真的上网课呢,你们不用担心我。”这是夜幕降临后,一家三口在视频聊天,这温馨的画面里,是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党员夫妻档王涛、张枫一家三口。

      1.jpg

王涛,公交集团公交事业一部分公司经理,疫情爆发以来,身为党员的他一直坚守岗位,做好转运任务的车辆安排、人员交待、物资储备、防疫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已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4天,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他的妻子张枫,也是公交集团公交事业一部的一名党员职工,在得知市国资委招募志愿者后,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将孩子送至父母处帮忙照顾。每天她在海州区瑞祥园小区大门进出口处执勤,负责查验居民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督促居民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还要帮助小区居民送水、送菜,拎着大包小包的食品,一层一层地爬楼梯,一天下来,累得腿都抬不起来,但是只要和同在抗疫一线的丈夫和懂事的儿子视频聊天,所有的疲惫,都不值一提。

     王涛_副本.jpg

     张枫_副本.jpg

他们是相敬如宾的夫妻,也是互帮互助的同事,更是共同抗疫的战士,王涛和张枫在“大家”与“小家”之间做出了义无反顾的取舍,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编织着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不胜不归。

                                                          (报送:万静 庞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