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控股集团:战“疫”有我 防疫“新兵”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3月5日,疫情突袭,交通控股集团总部孙婷接到了服从社区管理、就地居家办公的倡议。第一次在小区参加核酸检测的孙婷就发现: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群众不知所措,导致整个检测流程不畅。身为党员的她当即决定,挺身而出,做一名志愿者。

      1.png

第二天一大早,孙婷来到所属的花果山街道屏竹社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对接,孙婷就“上岗”了。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孙婷在防疫一线的新“工作”就是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值守,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帮助居民收集信息……难度不大、强度却不小,忙碌的孙婷一刻也没有停歇,喝不上一口水、嗓子也喊哑了,可她依然没有停下脚步。

     2.png

这边的工作刚刚结束,孙婷又开始配合社区人员清理消杀现场卫生、运送防疫物资,同时,她利用自己对小区环境熟悉的优势,协助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一天下来,孙婷的腿早已像灌了铅似的,回到家的她累的连饭都吃不下去,但她却没有任何怨言,从3月6日至今,孙婷已经协助社区完成居民采样2100余人次,对重点人群上门采样160余户、280余人次,她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