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控股集团抗疫进行时:记“疫”最难忘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祝您们生日快乐,祝您们生日快乐……”,3月24日,一场特殊的生日庆祝会,让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公交转运工作组的驾驶员们感受到了公交集团党委和工会组织别样的温暖。

疫情突发以来,公交事业一部60名疫情防控转运工作组的驾驶员们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沿,他们承担着市内各大医院出院人员和疫情隔离人员返家转运的重要任务。自转运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时刻保持紧张状态,坚守各转运点位24小时待命,连夜执行接转任务,他们化身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用无畏的精神为全市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1_.jpg

3月23日晚间,在转运任务结束后就餐之余,驾驶员李爱民聊侃到今天是自己50岁生日,同时其他几位同事也说生日就在这几天,大家互相之间心照不宣的送了祝福。这样一段小小的对话给在场的20路线长周卓文记在了心里,他将此事上报了转运工作领导小组,大家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悄悄为他们补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3月24日下午,一条在财校场站集合任务的信息发送到了公交事业一部疫情隔离人员返家转运组成员的手机中。大家纷纷赶来,远远看到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出现在眼前。

      3.jpg

“这个月我们有四位同志过生日,因疫情工作原因,大家都坚守在抗疫一线,没能庆祝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今天大家一起为你们过一次’疫’线集体生日!”转运工作组领导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祝福。

话音刚落,转运工作组的成员们围在一起,为李爱民等四位同志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祝他们生日快乐。掌声中,四位寿星在大家的祝福中许愿。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感谢领导对我们驾驶员的关心关爱,没有家人陪伴的这个生日令我终身难忘!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直至战胜疫情!”22k驾驶员李爱民说。

2.jpg

20路驾驶员成刚激动的说:“感谢组织在这个重要时刻送给我们的关爱和力量,每当疲惫不堪时看到隔离人员回家途中露出的笑脸,听到他们的一句感谢,我们又能立即鼓足干劲,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路上总有温暖和感动不期而至,我们公交人将守土有责、同心抗疫,只待疫情散去,早日迎接春暖花开。   

                                                                (报送:万静 庞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