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难,也要站好最后一班“防疫”岗——一名港口人的抗疫自白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任礼和 编辑: 审核:

她叫王晓莉,今年50岁,是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物流控股公路港公司园区管理部一名卡口工,她明年就要光荣退休,离开她工作多年的卡口工作岗位了。

084545500105.jpg

 3月港城疫情突发,面对港城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她放弃本属于她的休息时间,第一时间找到部门领导,主动请缨:“还有一年时间我就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防疫岗。”面对她的言辞坚定,部门长十分担忧她的身体。一旦上岗就要连轴转,休息时间难以保证,如此高强度的工作,怕她身体承受不了。而她却说:“我没问题,从事卡口工作多年,防疫防控这点困难难不倒我!”部门领导实在拗不过这位老同志,同意了她的请求。王晓莉随即收拾行装和防疫专班人员前往卡口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王晓莉深知,守好防线是她最大的责任,不能有一丝马虎,也不能出一点纰漏。在防疫卡点上,她将年龄抛之脑后,每天坚持在岗10个小时。除了进行查码巡视,还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值夜班时,同事们总劝她回去休息,但她从未落下一次。长时间的站立,年轻人都吃不消,王晓莉也常常被腰痛折磨,可她从没有抱怨叫苦,实在受不了了,一个人走到角落伏案捶捶腰,心中一遍遍说着:“再难,也要坚持!”她主动加入志愿服务,按照上级最新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做,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要求加入公司防疫专班,为所有来公路港办理业务人员,仔细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单等,并详细登记人员相关信息。她和同事们一起,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084604334549.jpg

王晓莉在岗的每一天,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所有来公路港办理业务人员,仔细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单等,详细登记人员相关信息。她和同事们一起,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位师傅,请不要聚集,戴好口罩,保持安全一米线,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一天下来,她嗓子都喊哑了,但她仍坚持在现场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话。这一刻,她的话语暖心,她的身影动人,她那瘦小的身躯和略显疲累的步伐带着坚定。

084616802617.jpg

王晓莉还时刻关注着急待进港驾乘人员情绪变化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驾乘人员更加安心。面对驾乘人员的焦虑和疑问,她总是耐心解答,真诚沟通,努力消除每一名驾乘人员的思想顾虑和心理负担,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被击退”王晓莉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时光花白了她的头发,但却从未带走王晓莉心中的责任担当。

在这场战疫中,王晓莉用心、用情诠释着港口人的初心使命,留下一片即使退休也不褪色的亮丽“光环”。

(港口控股集团:任礼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