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召开“三夏”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三夏”战斗进入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齐心协力,奋力夺取“三夏”全胜。6月6日上午,云台分公司总经理、“三夏”总指挥宋光锋主持召开由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三夏”工作推进会。

  宋光锋说,云台今年小麦生产遭遇多年未见的持续干旱和干热风,造成小麦根系断裂,减收减产,通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后期管理不放松,叶面喷肥增加抗逆性,提高结实率,增加粒重,收到明显效果。分公司从5月31号开始收割,到目前已完成42%,水稻播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也同时进行,各单位要做好协调、统管、农机力量调配、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三夏”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宋光锋指出,“三夏”工作面广量大,情况复杂,也是考验大家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时候,要做到收、晒、种、管各项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做到场面翻晒与烘干同时进行,要最大限度利用好场面,各大队之间要相互配合、协同推进,要有分公司全局一盘棋思想,要在10号前完成小麦收割。

  宋光锋说,在水稻播种上要做到抢水源、保水源,要做到未雨绸缪,要抢泡田、抢耙田、抢播种,云台有一套成熟的水稻播种技术,我们要发挥这一优势,要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在前面,落在实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要严把质量不放松,要针对云台实际,围绕提高播种质量这个中心,简化作业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在15号完成播种任务。

  宋光锋强调,“三夏”安全生产最重要,抓生产管理首先要抓好安全,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时想安全、事事抓安全,警钟长鸣,忙而不乱,实现“三夏”安全无事故。

 分公司副总经理骆元在会上就抓好夏收、夏种、场面管理、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