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着力推进打击假冒国有企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严厉打击假冒国有企业是净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国有企业信誉和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云台分公司根据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和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发公司的通知精神,认真排查梳理涉及本单位的假冒行为,开展打击假冒国企专项行动。

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排查责任。分分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打击假冒国有企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排查责任,特别对重点单位、部门要做到重点防范,收集信息,做好梳理,排查是否有单位内部人员为假冒国企提供便利等行为,把打击假冒国有企业专项行动落在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拓宽搜集渠道。通过会议、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对员工开展保护国有企业信誉、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坚决同社会假冒国有企业现象进行斗争的教育宣传,提升企业员工爱岗爱企的主人翁意识,在生产、经营、销售、走访等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假冒国有企业必须刨根问底,跟踪督查,杜绝不法分子通过伪造公章、虚假证件,恶意将企业注册为国有企业下属单位等情况发生。

强化过程管理,堵死假冒漏洞。近几年,云台分公司大力发展以豆丹产业为主的高效农业,建有目前国内豆丹行业领先的集育种与生产、科研与推广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建成豆丹繁育养殖基地200亩,豆丹养殖大棚160个,现代化育种温室2000平方米,主持修订江苏省级地方标准《豆丹规模化养殖技术规程》,拥有一个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入选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项目。云台豆丹在苏北地区甚至在全国各地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云台的虫卵特别是春季虫卵以其交配率达80%,受精率达95%以上,广受市场客户的青睐,前些年在河南、山东等省市就出现假冒云台虫卵、成虫高价销售,获取暴利的情况,给云台豆丹产业市场声誉带来很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云台分公司在认真排查,进行打假的同时,在全国各地建立固定客户联系点,抓好对农户的技术培训,提高对优质虫卵、成虫的辨别能力,同时多产虫卵、成虫,满足市场需求,强化过程管理,堵死假冒漏洞。到目前,云台虫卵、成虫畅销售江苏、河南、山东、安徽等四省十多个市县,做到技术培训到那里,虫卵、成虫就销售到那里,平均年产优质豆丹卵3000万粒,豆丹2万斤,带动垦区内、苏北及周边省市豆丹养殖面积超过10万亩,促进了整个豆丹行业的蓬勃发展,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正在开展对昆虫蛋白粉、几丁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豆丹深加工产品技术进行了研究,为进一步拉长豆丹产业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