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发挥机械优势环环相扣推进“三夏”进度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在今年云台分公司“三夏”现场看到,每个大队从收、耙、开沟到镇压、播种,每前一道作业结束,下一道农机早已在田边等候,各项农机作业有条不紊环环相扣,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三夏”进度。

各生产区、大队及农机站根据“三夏”时间紧、任务重、农机作业集中的实际,围绕保种子、保原粮、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的“五保”要求,不等不靠,立足“抢”,严抓质量关,收割、翻晒、耕旋、播种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三夏”是一个农机展示力量的舞台,云台分公司针对今年疫情防控需求,及早做好农机力量的联系与调配繁忙,签订《农机作业保证书》,交缴保证金,保证了有15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投入今年“三夏”。针对第一年进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分公司组织两次农机手专题技术培训,进行了播种操作试验,力争一播全苗、壮苗。在此基础上,分公司要求各大队制定每天每块地的作业预案,充分发挥机械化强的优势,按照料“三夏”农机作业流程要求,前一道农机作业工序完成后立即投入下道工序,指定的农机作业机具必须提前赶到作业现场,争时间抢时节抢播种拿产量增效益。生产技术督查组、生产区、大队及机站的管理人员同时加强现场检查作业质量,对达不到作业质量标准的立即进行整改返工,确保以高质量高速度的作业质量完成“三夏”各项作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