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百万机组 四值荣获江苏省“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作者:张海军 编辑: 审核:

日前,由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总工会联合下文表彰,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百万四值以“强化班组管理,持续创新改造”为工作主线,认真执行公司“五从、三零”的工作理念,狠抓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将电力安全生产与环保的刚性约束结合起来,从指标管理、运方调度等工作入手,持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被评为省属企业“优秀班组”。

近年来,该公司发电部百万机组四值在日常工作中,一是狠抓安全管理,实现安全目标。在创建安全标准化示范班组过程中,积极创新,引入手指口述等方法,提高交接盘等工作切换环节质量,建立班组风险分析和预控机制,对于可能产生的不安全因素,填写合理化建议高达七十余条,各级部门采纳并应用五十二条。创建成果获得集团充分肯定,斩获第一名;二是聚焦生产精准发力,降本增效硕果累累。四值以《降低#2机脱硫耗电率》为课题开展QC活动,通过真空皮带机回水改造,改善浆液品质,提高脱硫效率,执行脱硫增效剂使用、合理控制高硫煤的配比等措施,将脱硫电耗率由0.68%下降到0.62%。三是岗位培训出实招,班组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百万四值将人才梯队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岗位培训,在班前班后会中专门设置大学生员工发言环节,提升青年员工整体思维和表达能力,引领班组成员争做学习型、技术型、专业型、创新型员工。近些年先后有5名同志经部门考核合格获得岗位晋升,形成人才梯队良性流动,构建和谐、奋进班组,进一步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张海军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