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茂新能源爱心汇聚 全员参与世界献血日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用热血承载希望,用爱心守护新生。6月14日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明茂新能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入无偿献血大军,为拯救生命,捐献热血、奉献爱心。

                  

1.jpg


当天早晨,该公司员工们第一批来到了市中心血站。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测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等身体指标检查,接着便进入献血程序。看着自己鲜红的血液缓缓充满献血袋,该公司员工们仿佛看到责任和爱心在血管中流淌。

                  

2.jpg


“献血是一种群体性的生命救助行为,一个人献血百次,不如一万人献血一次。我们这次发动公司全员参与无偿献血,就是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用热血为生命接力,擦亮文明城市底色。”有着20多年献血经历的江苏明茂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蒋月琴说,通过献血活动不仅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还提升了公司员工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展现出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一些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公司开展的献血活动便积极报名参加,希望能通过自己献出的血液为患者提供帮助。”该公司员工王震说。在本次明茂公司参加无偿献血的27名员工中大都已是多次献血者,并有多人获得过无偿献血奖。曾多次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无偿献血奖励的蒋月琴这次还再次进行了血小板捐献。

   据了解,该公司已是连续3年组织职工参加集中无偿献血活动。也让大家真正了解参加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不仅不会影响健康,而是有利于身体健康。于是每当收到公司发起的无偿献血倡议,大家都积极响应,并坦然献出自己的血液。

                                                                                                                                                                                              (万静  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