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食用豆丹规模化饲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作者:顾吉轩 编辑: 审核:

6月17日,由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余向阳、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处罗海荣、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教授申欣、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宿迁农科所研究员张黎杰等专家教授组成的考察组,对"食用豆丹规模化饲料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行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617165522_副本_副本.jpg


食用豆丹规模化饲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从2019年9月启动,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主办,江苏徐淮地区连云港农业科学研究所与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联合承办,豆丹入选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项目,得益于云台在豆丹养殖技术取得的巨大突破,也是江苏省第一次将昆虫列入农业自主科研项目指南。

云台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云台分公司总经理宋光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主任、副研究员廖怀建,江苏徐淮地区连云港农科所主任、副研究员樊继伟等陪同专家验收组参观了云台豆丹养殖基地,对豆丹的养殖、采收,虫卵的收取、消毒、挂卵等环节进行了现场考察。

验收会上,云台分公司高效农业生产区副主任李俊领对豆丹规模化饲养技术、豆丹+食用菌养殖模式、豆丹+蔬菜养殖模式、卵孵化率提升技术、幼虫存活率提升技术、成虫羽化率提升技术等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汇报。江苏省农科院休闲农业研究所主任廖怀建、江苏徐淮地区连云港农科所李晓峰对豆丹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如何解决豆丹种群退化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通过考察验收,专家组对食用豆丹规模化饲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着食用豆丹规模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成功、推广与运用,能让更多的农户掌握豆丹养殖技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我国豆丹产业的迅速发展,让更多消费得者品尝到这“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珍品。

(顾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