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重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政治思想建设、组织积极向上的文娱活动、抓好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素质、鼓励立足岗位开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工人改革,打造一支爱国爱企、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奉献拼搏的产业工人队伍。

首先是抓好抓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领产业工人,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任务,引导产业工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建带工建,发挥企业微信群、宣传栏、座谈会、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田等作用,率先垂范、潜移默化地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在产业工人发现、培养积极分子,及时把具备党员条件的产业工人吸收到党内来。

其次是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与支持,把工会、共青团工作纳入分公司党建整体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支持工会、共青团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产业工人对企业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提升主人翁意识。

三是重视对产业工人的技术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产业工人业务素质。在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时,把抓好产业工作技术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拓展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层次,积极开展一些短、平、快、高效、实用,深受产业工人欢迎的技术技能培训,实现培训结束就能上岗操作的目的,今年上半年,分公司共举办各类高产栽培、农机操作、农机安全等各类培训6期,参培员工320人次。

四是弘扬工匠精神,鼓励技术创新创业。随着云台分公司品牌农业、高效农业、精细农业的发展,对高效、高产、节本技术的需求和创新开发越来越多,分公司鼓励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结合自己岗位需求和产业发展规划,想办法动脑筋,集思广益,开展各式各样创新创业活动,取得巨大成效,在小麦生产管理和技术栽培上试验运用宽幅精量轻简播种技术,配套冬灌、镇压、肥料科学运筹等技术,提高了播种质量,达到了“苗早、苗匀、苗齐、苗壮”, 实现小麦高产、稳产、高质,实现分公司麦稻周年产量达2540斤,成为苏垦农发的标杆企业。豆丹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云台豆丹已形成了从育种、养殖、加工到储存、销售的全产业链,在国内率先掌握了豆丹反季节育种、高效养殖、绿色加工及储存技术,建成豆丹繁育养殖基地200亩,包括豆丹养殖大棚160个,育种温室2000平方米,成为行业领先的集育种与生产、科研与推广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形成一个省级地方标准《豆丹规模化养殖技术规程》,一个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在此基础上,分公司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技能竞赛,提供产业工人展示技术技能的平台,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学技术、用技术、精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劳动热情,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