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发,乐享骑行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美丽港城,城建控股集团市政公用鑫城公共公司联合海州区垃圾分类办、中国电信等多家单位在苍梧绿园共同开展“一起出发,乐享骑行”助力垃圾分类公益骑行活动。


1.jpg


活动现场,30余名志愿者们组成一支骑行队伍,从苍梧绿园北门出发,沿苍梧路、郁洲路、绿园路等主干道骑行一周。他们用绿色低碳的骑行方式,向沿途的市民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呼吁周边群众绿色出行、健康生活。骑行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公共自行车使用手册等材料,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方式,号召广大市民树立节能环保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表示:“能参加这次公益骑行活动,感觉很有意义,通过骑行的方式亲身体验,更加深刻体会了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重要性”。


2.jpg


鑫城公共公司公共自行车项目自运营以来,已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104.16吨,相当于建设绿地339.1万平方米。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不断提高民生志愿服务质量,打响绿色骑行党建品牌,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