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沟通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21日上午,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集团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沟通会。东方公司、新陆桥、新苏港、国际货柜、新东方集装箱、新海湾、铁运公司等单位的工会主席、科队负责竞赛工作领导和技术人员30余人参会。


全景_副本.jpg

   

   会上,东方公司作为承办项目最多的单位,首先汇报了门机、吊车等6个项目的筹备情况、赛场安排、技术力量、竞赛时间节点安排等,并就竞赛机型、备用设备和零部件、计量装置等提出合理化建议。新苏港码头、新东方集装箱、新 海湾码头等单位工会和科队依次发言,重点介绍了竞赛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预案,技术方案较往年的优化调整思路,设备、场地协调准备情况和赛前培训、单位内部岗位练兵和预选赛、参赛选手熟悉场地设备等工作安排情况。多个单位反馈,为统筹安排专班人员参赛,需要提前明确项目具体竞赛时间和定稿后的技术方案等问题。根据项目承办单位竞赛工作安排,岸桥、装载机、吊车、高压试验等项目7月份具备竞赛条件,其他项目也将于8月-10月陆续开赛。下一步,各承办单位及科队将紧密结合港口生产和场地、设备、人员、天气等实际情况,有序推进精英赛各项具体落实工作。


发言.jpg


集团工会就认真负责、细致严谨办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真研究制定竞赛方案、技术方案、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项目技术组的作用,沟通完善技术方案和理论题库,新安全生产法、疫情防控等内容要充实到理论题库,确保参赛选手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二是抢抓生产空隙时间但不降低竞赛质量,结合港口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做好岗位练兵、赛前培训、预赛选拔等赛事实施工作,切实安排所有选手熟悉场地设备,为包括专班人员在内的参赛职工创造有利条件,保证竞赛项目如期完成。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站位,细化各类方案预案,规范监考执裁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秩序井然的竞赛环境,确保参赛机会和竞赛结果公平公正,让职工在职业技能竞赛的舞台上展现风采、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