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集团“刘东林班组”在省装配式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审核: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近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总工会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南杯”装配式建筑决赛在南通海门圆满结束。市城建控股建工集团“刘东林班组”8名成员入选连云港市代表队,与来自全省各市13支代表队、92支竞赛队伍、26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切磋,取得了预制砼构件吊装第四名和预制砼构件套筒灌浆第十名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03185505.jpg


装配式建筑决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均实行百分制。其中,实际操作设混凝土构件制作、混凝土构件装配、混凝土构件灌浆三项竞赛。混凝土构件装配主要考核预制混凝土剪力墙的拼装。该项考核,对操作安全、构件进场检验、吊装准备、构件吊装、构件成品检验以及吊装质量等多方面有着明确细致的要求。


    

1.jpg


以赛促学练技能,以学促行励精兵。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刘东林班组”参赛选手开阔了视野,在本次竞赛中,参赛成员积极备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分工明确。在混凝土构件装配竞赛过程中,从“作业工具检查→预留筋位置检查→构件进场检验→吊装准备→吊装→构件成品检验”等工序,严格按照日常技术交底的要求,有条不紊展开各道工序。

    

省装配式技能大赛获佳绩 (3).jpg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利好,绿色装配式建筑需求激增的背景下,2018年6月,建工集团锐城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正式投产。目前主要生产项目建设所需的混凝土预制构件,包括叠合楼板、内外墙板、综合管廊、楼梯、阳台、梁、柱、防浪石等混凝土预制构件。


3.jpg


荣誉不仅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鞭策。建工集团立足新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生产管理和产品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装配式施工技术水平,加大装配式技术的自主研发力度,争做行业先锋,勇做新时代工匠人,努力为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