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召开7月份水稻、玉豆成本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企业管理重在成本控制。8月10日下午,云台分公司副总经理骆元主持召开7月份水稻、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成本分析会,剖析成本构成,落实降本增效措施,实施精细化、节点化管理,各生产区、大队、机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始终把加强成本管理、提高管理效能,杜绝用工、机械、物资使用重复现象,减少成本浪费作为提高企业效益的重要抓手,定期召开成本分析会,剖析月度各项生产管理费用使用情况,查找各大队高低差之间的原因,探讨节本增效的办法和措施,总结、推广好的节本增效经验和做法。

骆元指出,各生产管理单位要不断提高成本管控意识,平衡处理好管理、生产和成本的关系;要牢固树立“处处向节本要效益”的经营思想,坚决杜绝用工重复、用人情工、关系工现象,对农机作业质量不达标造成返工的一律不得二次付费,还要扣发相关农机服务组织的农机作业费和大队负责人的月度绩效;要把成本控管措施落实到大队的每一项生产过程中,压缩一切不必要开支,通过降本、提质、增效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完成全年产量指标和经营目标夯实基础,实现成本控制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