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集团金控资本工会举办中医养生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作者:金融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徐云涛 审核:许艳

为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能,舒缓员工工作、生活压力,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疾病预防知识,弘扬中医文化,近日,市金融控股集团权属企业金控资本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及集团党委“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的号召,邀请连云港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杨晓明开展“健康相伴,养生有方”中医养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傅长乐、集团副总经理杨如东出席,金控资本工会成员以及集团部分权属企业工会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杨晓明主任从治未病的内涵与抓手、中医体质辨识、中医特色疗法等方面,结合多年临床实践,对中医养生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现场演示并带领大家体验“太极”、“八段锦”等中医养生功法,教授如何根据自己的体质预防保健、正确养生,并为有需要的会员答疑解惑,针对性地给出适合的调养建议,鼓励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互动提问不断。

此次讲座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既使广大员工领略到中医的神奇与魅力,也引导和帮助大家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养生意识,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下一步,金控资本工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及集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倾听职工意见建议,提高精准服务能力,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解难题上见真章,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供稿:金控资本工会 徐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