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到港口控股集团调研“幸福企业”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9月14日,江苏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董明伟一行来到港口控股集团开展“幸福企业”创建工作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陪同调研。


1-1.JPG


董明伟一行参观了集团职工荣誉展示馆、健身中心(游泳馆)、职工文化剧院、省级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等,观看了集团工会工作专题片,围绕幸福企业创建开展调研座谈。

陈光平首先对省总工会一行来港调研指导表示欢迎。集团作为首批省级“幸福企业”建设试点单位,近年来,围绕“幸福企业”建设的具体内容,坚持职工为中心工作导向,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与创造职工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实效,不断提升了集团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幸福企业”的创建工作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2_副本.jpg


通过此次省总工会调研指导,进一步增添了集团做好“幸福企业”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集团工会将紧紧围绕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幸福企业建设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积极探索,形成服务职工新模式,全力创建首批省级“幸福企业建设示范单位”。

董明伟听取汇报后,对港口控股集团的“幸福企业”创建工作思路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集团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塑造港口文化品牌、落实“为职工办实事”、推进“智慧工会”建设以及推行“工会在您身边”服务卡等活动,回应了港口职工的真实关注和所需所求,“幸福企业”建设成果用心出彩。


4_副本.jpg


董明伟指出,“幸福企业”创建工作是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能力的重要载体,在创建过程中要以提高职工满意度为导向,既要关注创建结果,也要重视过程管理。集团要积极发挥省级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制定相对量化的“职工幸福指数”衡量标准,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以高效能幸福标杆企业建设激活港口发展内生动力,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