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第四届精英赛正面吊项目在新东方货柜公司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崔志红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9月16日,港口控股集团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正面吊操作项目在新东方货柜公司拉开了帷幕。来自新东方货柜公司、东方公司、新海湾公司、集装箱公司、灌河港区、中哈物流、远港物流等7家单位近50名选手参加项目比试。

 

7.jpg

 

新东方货柜公司作为大赛承办方,制定了严谨、详实、科学的竞赛方案,并在理论考试中增加了《安全生产法》、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试题。理论考试中,参赛选手仔细答题,监考人员认真监考,整个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10_副本.jpg

 

1.JPG

  

技能竞赛现场设置了封闭区域、裁判工作区域、观摩区域和选手等待区域,保证了比赛期间的安全有序。竞技方案融合了安全规范、操作技能以及竞技观赏于一体,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大鹏展翅”、“移形换位”、“双箭穿心”、“异形怪招”、“平安回归”等五个操作环节。

 

8.png

 

与历届比赛相比,今年比赛无论是在项目设置上,还是在完成难度上都有了较大的变化,增加了正面吊很多微操作考核。大鹏展翅是考核选手在起吊初始状态下,熟练掌握起吊抻钩、吊具纠偏的位移平衡技能,避免发生挂箱角、推撞移位、偏载现象。移形换位是考核选手动作配合协调能力和目测观察力。异形怪招是考核选手在特殊作业当中对正面吊的操作把控能力。这些项目考核进一步强化了选手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稳、准、变、快”的精准娴熟操作技能,以及其过硬的实操综合能力。

 

9.jpg


4.jpg

 

大赛历时一天,通过技术比武的同台竞技和实力较量,不仅使参赛选手们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差距,也为实施人才强港战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建设一支与港口、公司改革发展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提供了闪亮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