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开展职工体质检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9月20日,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带队赴灌河港区,开展“深入基层一线、关心职工健康,促进幸福企业创建”体质检测进基层活动。


IMG_20220920_104412_副本.jpg


为进一步关爱职工身体健康,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深入推进省“幸福企业”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将“为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经集团工会前期调研,由文体中心组建“职工体质移动检测站”,切实解决基层单位,特别是两翼港区职工参与体质检测不便的堵点问题,将服务送到基层、将关爱送达一线职工。


f96fe129977c225ad8840a42c6dc508_副本.jpg


d80a18a919d75d5b34f89cfd0e7aa5a_副本.jpg

       

活动第一站便来到南翼的灌河港区,此次检测按照《国民体质测定标准》,采用先进的仪器设备,对职工纵跳、握力、反应时、骨密度、身体成分以及心肺耐力等内容进行测试,并给出科学锻炼指导意见,让职工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健康水平,以及影响自身体质的有利和不利因素。陈光平来到现场,仔细询问了职工们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平时要注意合理安排健身运动,保证身体健康、劳逸结合。她表示,通过体质检测进基层活动,集团两级工会要同时组织好职工健康知识普及、职工科学健身指导等相关活动,切实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当好贴心的“娘家人”。


3d3210bd3fe02ebc4f29943221626e9_副本.jpg

      

陈光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爱心驿站、职工书屋、职工体育健身示范点等建设情况。她实地查看了爱心驿站内各项设备设施的状况,听取了有关建设情况汇报。她指出,爱心驿站切实解决了职工就餐、饮水、休息等急难愁盼问题,公司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定制度办法,定期开展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爱心驿站常态化运行。  


882559e8f3035acf3c24dcf47b9d2fe_副本.jpg

       

dc6a5e50bb96af277593a6019325125_副本.jpg


在职工书屋和职工体育健身示范点,陈光平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她强调,灌河港区职工们身处南翼,远离市区,上下班路途多有不便,集团工会和公司一定要关注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职工书屋和职工体育健身示范点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公司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缓解职工工作压力,保持良好身体状态。


4bb46539d5caf13fbce9b6fa4854bbf_副本.jpg


陈光平实地调研了公司的班组建设工作情况。在公司门机队三班,她详细了解班组在安全生产保障、作业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她指出,班组要结合实际生产和岗位特点,把集团星级班组创建的“六个走在前列”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班组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技能素养提升,对标主体港区优秀班组,进一步提升班组管理质效,服务公司生产大局。

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后续将组织“职工体质移动检测站”走进主港区、赣榆港区、上合物流园等各单位,深入基层,服务一线职工,切实做好“为职工办实事”各项工作,通过各具港口特色的“幸福企业”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增强职工生活品质,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能力,以高效能幸福标杆企业建设激活港口发展内生动力,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