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围绕发展高质农业抓实员工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云台分公司在发展“三高一控”现代农业过程中,把加强员工技术培训,提高员工管理水平和综合技素质作为建设精细农业、品牌农业、高质农业的抓手,通过打造一支业务精、技术硬、管理水平强、“又红又专”的基层管理人员队伍,实现麦稻生产和高效农业不断提档升级。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在麦稻生产管理上大胆创新、不断探索,特别是小麦生产从创新播种技术入手,应用宽幅精量轻简播种机播种,变以往的窄幅深条播为现在的宽幅带状浅播,形成以此播种机为核心构建新型整地播种技术及配套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播种质量和播种进度,实现了“苗早、苗匀、苗齐、苗壮”,苗情长势好,为夺高产奠定坚实基础。再辅之冬灌、冬春镇压、返青肥前移、叶面喷肥等农艺措施, 健壮单株个体,优化群体结构,产量三要素搭配愈加合理,实现了农机与农艺深度融合,带来了云台粮食产量五年增,麦稻周年亩产量达到2545斤,而成本大幅下降。这一成绩的取得就表现在员工技术技能培训上就是坚持“踏田制度”,根据苗情苗势以“绣花功夫”狠抓节点管理,通过农艺与农机的深度融合,实现平衡生长,让每一块地成为精品,每一个条田成为高产田块,把技术技能的提高融入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与新技术、新农艺的运用。

在培训方法上既有集中授课、专家讲座,也有外出参观、观摩学习。同时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集中培训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围绕产业发展变化 及时更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二是线下培训与线上学习培训相结合,在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多媒体、网上课堂等学习平台,将培训教育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中,搭建随时可学的掌上学习课堂。三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举办邀请大专院校的专家到场授课;一方面走出去到兄弟分公司、先进农机生产厂家进行现场培训示范,让培训起到立学立用、学以致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