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参加全总班组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为切实把握新时代班组建设的新要求,明确新时代加强班组建设思路和举措,9月27日,全总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班组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会议,集团工会做汇报发言。


IMG_0041-1_副本.jpg

此次会议由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召集,江苏、陕西、湖北三省总工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就班组建设思路举措、工作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集团作为江苏省企业代表,在会上作题为《打造成长通道 助力高质发展 港口新时代班组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工作汇报,集团建立工作领导机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通团队成长通道,打通班组长发展通道,强化班组创新导向,创新管理考评机制,加大表彰奖励力度,进一步提升班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为港口高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集团工会工作人员及优秀班组长代表参加座谈交流,结合港口实际情况,报告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就班组信息化建设、班组长综合能力培训、班组荣誉通道拓展等内容提出建议意见。

会上全总要求,通过此次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各地、各行业班组建设思路举措和新问题、新情况,将尽快出台新的《指导意见》;希望各级工会和行业企业以加强新时代班组建设为核心,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职工新诉求、开展实践新探索,深入推进新时代班组建设工作。

下一步,集团工会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全总专题调研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在集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要求,进一步推动集团班组建设向更高层次方向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