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的先进风采在岗位上彰显——记云台分公司农机站站长徐立恒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在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提起老党员、农机站站长徐立恒同志,从领导到同事到员工无不竖起大拇指,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处以自己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农机在农垦农业生产中占据至关重要的地位,作为农机站负责人重任在肩,特别是“三夏”、“三秋”大忙季节,从收、耕耙到种播,处处离不开农机,徐立恒常常是天不亮就赶到机站,检查、调配各大队当天所需机车、机具,作业中跟踪检查作业质量,及时排除各种设备故障,严抓作业安全,直到深夜每台机车安全进站他才放心回家休息。

2016年“三秋”是云台分公司形势最严峻的“三秋”,百年未遇的自然灾害给分公司农机收、晒、种、管都带来严重困难,作为机站负责人,徐立恒每天奋战“三秋”一线,持续超负荷的工作让他身体承受不住了,10月29日下午正在浇灌现场的徐立恒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被紧急送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诊断为脑出血,医生说这是长期劳累没有得到及时休息的结果,住院期间,徐立恒仍然心系工作,每天打电话了解询问工作情况,及时做好各项安排,确保农机站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云台接到集团公司4000余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以后,徐立恒同志又全身心地扑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农机手培训、农机具调试安装、农机作业质量检查、农机故障排除、农机与农艺融合以及农机安全督查等工作上来。由于今年是第一次进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徐立恒及早制定多项农机工作预案,从播种到田间管理到收割,提前抓好抓细抓实农机手的各项技能技术培训5期,让每一个机手了解新农机特性,熟悉操作流程,把握质量标准,并做好田间试验。他还结合云台土壤、土质及条田的特点,及时对机械进行改良改进,今年由于持续阴雨,造成机械无法下田,徐立恒就带领机站技术人员研制成功可人工手持操作的玉米大豆封闭化除设备,不仅抢夺了农时,而且节省了成本。为了保证大豆收割质量,减少损失率,徐立恒要求各大队在进行清沟理墒时,把挖出的碎土洒放在玉米的空档,收到很好的效果。

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海州区暴发疫情,外地车辆、机手无法进入场域作业,徐立恒每天做好协调、接送检测、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想方设法保证机手、机车及时进场投入玉米大豆作业。农机实地操作作业时,他都是全程进行检查调试,常常是分公司六个进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大队连轴转,遇到难题及时现场解决,经常忙得顾不上休息,忘了吃饭,医生要求每半年就要到医院复查治疗一次,可今年自从开始进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以来,已经10个月没有到医院进行复查治疗了,领导、同事和家人多次让他早点去检查,他都说,忙,没有时间。徐立恒,这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己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和强烈事业心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农垦老党员的敬业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