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抓实员工培训提升全员素质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云台分公司把抓实抓细员工培训作为提高工作技能,提升管理水平,拓展眼界的重要抓手,采取集中培训与线上学习相结合、课堂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形式,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员工学习培训、成长成才机制,有力提升了员工队伍整体能力水平和业务素质。

首先是围绕产业布局制定培训目标。云台分公司上年底就围绕产业布局调整精心制定培训目标,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组织实施,力求做到因人施培,因岗施教、岗培相合,学以致用。


其次是学用结合编排培训计划。本着“好学、会学、学以致用”的培训理念,科学编排教育培训计划,统筹规划培训资源,科学组织培训内容,由浅入深,分步实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努力打造一支“会学习、善学习、能力强、会干事”的员工队伍。

第三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在坚持“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结合实情”的基础上,开发多科目、分级别培训课程,全方位建立“党建理论、政策知识、麦稻管理、豆丹养殖、市场营销、职业技能”等不同层次培训体系,逐步提高员工职业能力和技能水平,确保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

第四创新培训形式拓宽培训媒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公司拓宽培训形式,做到小范围的集中培训与网上平台学习相结合,理论课堂培训与作业现场教学相结合,送出去参加上级组织培训与请进来面对面培训相结合,以多模式、多层次、合作化的培训提升效能。

第五是抓实培训考核提升培训实效。对每次开展的教育培训进行现场考核和跟踪调查,及时进行培训效果评估,取长补短,不断修正完善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努力做到每一次培训让职工喜欢听,认真学,学得透,取实效。

到目前,今年已完成党建知识、麦稻高产栽培技术、新农机新农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安全生产、节本增效、规章制度等各项专题培训11场次,参培员工4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