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企事业工会

云台分公司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日前,云台分公司安委会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考试,这是该公司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生产无小事”意识,强化措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举措。

多年来,云台分公司始终如一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抓生产必须抓安全”的经营理念,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从分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到安全员进行全面量化考核、监督、问责,明确各自责职;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操作流程水平。安全生产培训始终是该公司每年必抓必做的一项培训,从参加区里集中培训到公司分类培训逐一落实到位、考核到位;强化日常安全生产意识。每年分公司都要开展以“珍惜生命、拒绝违章、规范操作”为主题的“我安全全家幸福”的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让安全理念融入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强化安全生产舆论引导。通过会议、画廊、标语、企业微信等形式和阵地,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氛围,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自律意识;强化整顿安全法规制度执行到位,让公司的每一个员工牢固树立“尊重制度”、“敬畏制度”、“执行制度”意识,建立健全法规制度执行督查机制,严肃查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安全生产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强化整顿现场作业监管,特别是三夏、三秋期间对每个机驾人员和各类作业车辆要坚决做到持证上岗、合格行车;强化全方位隐患排查治理,不仅关键岗位、关键部门要认真检查督促、一般单位部门也要强化安全生产排查治理,真正形成安全生产的“勤排查、迅治理、无隐患”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