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抓好农机检修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连日来,云台农机监管部门针对近年来私人农机增量大,各式机具参差不齐,保养技术高低不一的实际,引导指导农机户及时做好各式农机具的保养检修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为“三夏”农机作业作好准备。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机户检修维护意识。农机重在维护保养,该公司通过微信群、标语、宣传栏、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发动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开展农机具检修活动,提高广大农机手对机具的检修和保养意识。

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维修能力。随着新型、高效农机具的购置和使用,及时全面掌握农机驾驶、维修保养技术是延长农机使用寿命、发挥农机效能的关键,该公司每年联系销售厂家定期做好新型农机技能技术知识讲座,讲授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操作知识,提高农机手的维修保养能力。


IMG_3744.JPG


深入田间地头,严把作业质量关。每次作业前,在对每个农机作业项目制定质量标准、签订农机作业质量保证书的基础上,农机质量星监管部门还深入田间地头、场头,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督查,对达不到作业质量标准的必须返工并扣减作业费用,不断提升农机具的技术状态和机手作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