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企事业工会

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食用菌)推广示范基地落户云台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顾兴林 审核:顾兴林

由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和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共建的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食用菌)推广示范基地日前在云台农场豆丹养殖基地挂牌成立。

2015年,云台分公司组成技术团队进行豆丹养殖研究,经过三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在国内率先掌握人工制种养殖的豆丹室内越冬、人工催育、化蛹、羽化、交尾、卵粒收集、消毒等一整套技术,形成了从育种、养殖、加工到储存、销售的全产业链,建成豆丹繁育养殖基地200亩,形成省级地方标准《豆丹规模化养殖技术规程》,获得国家一项实用发明专利,年向市场供应优质豆丹卵3000万粒,带动垦区内、苏北及周边省市豆丹养殖面积超过10万亩,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豆丹养殖大棚 程书瑜 摄 (1).JPG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发挥技术、人才及管理优势,在稳定豆丹产业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灵芝、高档食用菌等开发研究和“豆丹+蔬菜”种植模式的探索,灵芝实现当年试种当年成功当年量产,亩产孢子粉达300斤,三萜及甾醇含量高达7.31。2021年羊肚菌和赤松茸经过精细管理获得丰收,羊肚菌亩产200斤,赤松茸亩产达2000斤,而且因品质好广受市场欢迎。

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食用菌)推广示范基地占地5亩,建设内容是引进高产优质大球盖菇菌株2个以上,开展豆丹-大球盖菇周年高效综合种养模式研究,形成豆丹-大球盖菇轮作种植模式,由省农科院、省农业技术推广站、市园艺蔬菜技术指导站专家与云台分公司技术团队共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