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星级员工评比 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审核: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为激发员工潜能,进一步搭建员工成长成才平台,城建控股西游文旅结合酒店员工队伍实际情况,制定权属酒店“星级员工”考评办法,推进酒店员工队伍建设改革。“星级员工”考评工作秉承事实、公正、严格原则,从员工素质、职业能力、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等方面综合考评,评选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员工。

    

星级员工徽章.jpg

   

今年以来,花果山酒店、海州湾会议中心、裕城酒店根据星级员工评比要求,对申报员工从个人素质、能力、执行力、纪律、责任、协作、争先创优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共有81名优秀员工通过测评,被评为星级员工,其中五星级员工2名,四星级员工10名,三星级员工15名,二星级员工24名,一星级员工30名。


1.jpg


2.jpg

      

自“星级员工”考评办法实施以来,得到了权属酒店的重视和支持,各酒店积极鼓励员工按照评比要求进行推荐和申报,同时根据各酒店的实际情况,开展测评。花果山酒店采取闭卷考试、现场实操及360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题涵盖酒店公共知识、岗位技能、安全生产等内容,对员工进行综合考核;海州湾会议中心采取工作纪律、实践操作、理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酒店应知应会、岗位技能、服务礼仪、安全生产等内容,对员工进行综合考核;裕城酒店因90%以上的员工大多分布在19个一线餐饮服务点,则采取由下而上民主推荐机制,根据推荐情况结合员工个人素质进行综合评审。


3.jpg


4.jpg

    

“星级员工”评比方案的施行,建立健全了员工成才成长的激励机制,深入鼓励了员工创新创优的工作精神,保障了产业工人队伍合法权益,是西游文旅权属酒店后期人才储备、打造优秀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模式。下一步,城建控股西游文旅将发挥“星级员工”表率作用,发扬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推动酒店标准化、专业化、定制化服务传承,不断精研服务标准,提升服务品质,注重提升全员专业能力,带来更高质量的服务。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