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班前五分钟 安全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审核: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为提高基层管理安全水平,使安全教育不断向一线延伸,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城建控股集团在各权属企业推广开展“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深入推动班组建设,把班组建设成坚守安全工作的坚强堡垒。


1.png


基层班组处于生产和安全的第一线,承担着繁重的生产任务,“班前五分钟”以“小而精、短平快”的形式,更容易让员工接受,长久坚持,反复强调,有助于培养员工的安全“惯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png


“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每天上班前由各班组长结合生产实际部署当日的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分析、提醒,时间不长,效果显著,不仅不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而且能有效提醒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3.png


通过“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广大企业职工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