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开展进水水质异常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审核: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为进一步检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水务运营人员对突发环境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性水质异常事件时,能够做到科学应对、有效控制,近日,城建控股集团港城水务公司开展了进水水质异常应急演练。


1.png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进水水质突发异常状况,紧急启动《水质突发异常应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在接到进水水质异常指令后,运行班组兵分两路,对上游泵站及管网进行采样并送至化验室检测,以确定进水水质异常来源方向;与此同时,水务运营部将进水水质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对进水异常突发情况引起的工艺运行及水质波动问题进行了有效处置,确保污水处理生化系统运行稳定;技术部对化验结果进行研判整理,并编制进水水质异常报告上报至上级主管部门。在本次应急演练中,各职能部室和班组各司其职,充分发挥整体协作的优势,保证了此次应急演练的圆满完成。


2.png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港城水务公司全体员工的水质安全责任意识,熟悉了水质异常应急预案相关岗位职责,提高了污水处理厂各个部门协同配合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污水处理厂出水稳定达标排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