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装赛场秀速度激情 技能争霸展尖端风采——港口控股集团举办滚装汽车驾驶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史晓帆 赵艺 编辑:惠叶 审核:惠叶

近日,港口控股集团滚装汽车驾驶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东方公司外仓货场举办,三个作业区安排飞虎、神锋、逐梦、超越、星梦、闪电共6支战队40名选手参赛。集团工会和公司领导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图1.jpg


赛场大,七千多平燃爆速度激情。本次比赛方案参考全国滚装汽车驾驶员大赛,在公司外货场选取一块约7300平米的大型平整区域作为赛场;安排专业人员绘制曲折和弧形路线,设置一百三十余处标志杆强化选手操作精度;多部门协同配合运输双边桥大型道具,给赛事再添一份沉稳庄重;选用途安(自动挡)商品车,选手驰骋赛道丝滑操作纵享激情。


093821673713.jpg


考点多,全面衡量选手服务水平。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包含安全生产、商品车操作驾驶、交通法规、滚装业务等知识,技能操作以商品车操作驾驶技能为主,共设置八个考点可分为两类:第一类为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通过模拟堆场和舱内尽量多停的基本要求,安排选手在极小的区域紧凑停车,重点考核车间距控制能力。第二类包括正向行驶和倒车行驶两部分,正向形式有曲线穿桩、8字路和单边桥三个考点,模拟商品车在舱内狭小空间腾挪、在甲板急转弯和不规整区域通行情况,考核选手障碍规避和对行车轨迹判断力;倒车行驶有S弯、坡道双边桥、狭区调头三个考点,模拟舱内舱内障碍多、上下船要求高的实际情境,考核选手距离感知和重点路段危险观察能力。半数以上的赛道要倒车行驶,安全和速度的平衡成为推动选手精益求精的动力。


图2.jpg

图3.jpg


聚精英,赛场争霸彰显尖端人才。本次比赛报名选手主要来自港口从事滚装汽车驾驶操作的一线司机,也包含了滚装工程机械驾驶员等其他专业领域选手,其中既有参与过全国滚装大赛的老兵也有近年在滚装作业上快速成长的年轻小将。最有实力的当属墟沟西汽运队“逐梦队”和马腰作业区汽运队“飞虎队”,双方选手攻守交错在赛场上演了一出出教科书级的经验操作。


封面.jpg


搭乘时代东风,港口控股集团积极拓宽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职工成长通道,将更多工种、更新的技术纳入技术比武领域,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有理想有素养的专业滚装团队,为港口输送“工匠”达人,让集团滚装业务品牌愈发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