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港城共创建,你我参与更精彩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助力港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团员志愿服务意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港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近日,城建控股市政公用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党员、团员志愿者在市民广场开展“文明港城共创建,你我参与更精彩”创文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助力添彩。


1.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南》等创文宣传资料,为市民介绍和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


2.jpg


呼吁市民群众遵守各项文明行为规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并邀请市民在宣传板上签字承诺,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创文的浓烈社会氛围。


3.jpg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两个行动小组,其中一个志愿服务小组义务擦拭公共自行车,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水桶、扫帚等清洁工具,清扫站点,擦拭车辆,为市民提供健康、绿色出行工具。


4.jpg


另一志愿服务小组沿街清洁景观灯、铲除灯杆上的小广告。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擦拭公共自行车100余辆,清洁路灯40余盏,铲除小广告10余个。


5.jpg


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环境,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也发挥了志愿者队伍的引领效应。


6.jpg


通过此次创文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党团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也让广大市民深入、细致、广泛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创文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市政公用公司党委将继续发挥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港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