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开展“守护湿地生态 打造城市绿肺”冬季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12月17日下午,城建控股集团党委、集团工会在连云新城联合开展“守护湿地生态 打造城市绿肺”冬季植树活动,集团领导班子及党员群众代表1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绿色发展理念。


冬季植树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海边凛冽的冬风将人的耳朵吹得通红,龟裂的土地和黏腻的泥土让植树更加费力。男职工们挥动铁锹、扶正苗木、培实新土,女职工们热火朝天地采摘着碱蓬、碱菀的种子,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精心完成每一道种植工序。


冬季植树活动 (2)11.jpg


活动过程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军不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苗木生长习性、湿地修复进展等情况。同时要求金海岸公司要进一步扩大与市农科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范围,加大耐盐植物选育培的研发力度,推动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早见成效,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治理成果。


冬季植树活动 (3)22.jpg


冬季植树活动 (4).jpg


连云新城湿地修复工程以“构建湿地生态屏障,提高湿地的抗灾及减灾能力,打造理想生态活力湿地保护区,为市民提供绿色的生态城市生活空间”为目标,在坚持“可持续发展、适度开发、凸显特色”的原则下,利用现有的鱼塘、围堰等环境要素,进行水系构建和植被修复,重新塑造整合自然生态系统,将生态减灾功能与活力景观集于一体,从而营造鸟类栖息的空间,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

下一步,城建控股集团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海洋生态修复保护,高水平打造湿地公园,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