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十五载 温情慰问暖人心 ——市四院开展2021年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7 浏览次数:作者:刘珈显 编辑: 审核:

最是情深岁寒时,殷殷关怀暖心田。1月15日上午,市四院党委书记杨思建一行前往新坝中心小学、板浦镇尤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学生与居民送去温暖与关怀。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首先来到新坝中心小学,为十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慰问中,杨书记与学生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并赞扬他们不畏艰难、勤奋好学的精神。杨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激发了孩子们努力学习的斗志,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十五载春华秋实,十五载温情见证,市四院与新坝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已持续15年,这期间,市四院见证着新坝中心小学学生们的成长、成人、成才,学生们也陪伴着市四院一起发展、创新、突破。15年里,除了每年都会赶在春节前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学习用品、衣物,市四院还专门为贫困学生建立帮扶档案、健康档案,定期体检。此外,对新坝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活动也得到了市四院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结束了新坝中心小学的慰问活动,杨书记一行紧锣密鼓来到板浦镇尤庄村,看望菜园小学的特困生及当地的贫困家庭,并同样送去慰问金、学习和生活必需品。杨书记在了解贫困户家庭境遇后,叮嘱居民要树立积极心态,保持身体健康,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努力改善家庭生活。他还表示,市四院也会积极助力,同当地政府共同解决难题,为尤庄村带来更多的惠民活动。

 自2020年10月,与板浦镇尤庄村签署“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协议后,市四院积极开展爱心义诊、爱心助学走进尤庄村帮扶慰问活动,为尤庄村培育文明乡风和乡村文明程度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围绕共建基础设施、共筑学习高地、共育文明新风,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爱心助学、圆梦学子和身心健康义诊等方面与板浦镇尤庄村开展共建,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一直以来,市四院坚持医院公益性,坚持发展公益事业,积极打造公益品牌,并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帮扶共建,结对助力,共同促进社会进步。今后,市四院将继续秉承公益先行的大爱情怀,助力社会开出文明和谐花朵,共谱港城健康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