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促发展 建言献策守初心 ——市四院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作者:第四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春山在望,筑梦未来。1月30日,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在2号楼6楼召开,院领导与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共商医院发展大计。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大庆主持。

会上,院长孟尔旺代表医院向大会作《医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医院经济情况、疫情防控成果、文化建设体系、安全质量管理、技术服务水平、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医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目前医院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孟尔旺同志从编制过程、指导思想、编制原则、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向大会作了《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说明。

潘端伟同志从章程修改的目的、意义及修改的内容等几方面,向大会作《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章程(修订稿)》说明。

宋大庆代表工会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回顾,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铸就新的篇章。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院党委、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团结动员全院职工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职工代表还听取了总会计师张景锁所作的《2020年度医院决算和2021年度医院预算报告》及审计科科长祝红的《医院审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随后,职工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审议了《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及各项工作报告,并围绕医院建设、精细化管理、人才培养、优质服务、职工福利等热点、难点方面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下午2时,大会主席团会议开启,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相关报告决议(草案)。

下午3时,大会表决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章程(修订稿)》《医院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医院决算和2021年度医院预算报告》《医院审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同时,大会进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工会委员。

 在随后的工会委员会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宋大庆、副主席杜薇、经审委员会主任朱思琪。

会议尾声,大会对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杨思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大会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持续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会上,杨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做到心中有党。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矢志不渝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工会工作全部实践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力量和共识,真正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变为自觉行动,切实承担起引导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二是牢记工作宗旨,竭诚服务职工,做到心中有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牢记广大职工对工会的要求和期望,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建立完善民主管理制度,组织职工依法参与医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为职工提供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全院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医院发展,做到心中有责。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规律,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职工思想道德、组织纪律、文化知识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和加深干部职工彼此间的亲密度和同志情谊,团结动员全院职工立足岗位,发扬和发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伴随着悠扬的院歌,大会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神。春暖青牛跃,山高路更长,新的一年,全体四院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