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市四院刘珈显荣获市卫健委红色故事宣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作者:第四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3日,市卫健委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讲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宣讲比赛,20名来自市卫健系统的选手参加比赛。市四院选派的2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从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营养科刘珈显荣获一等奖,科教科董燕荣获优秀奖。


图片

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图片

宣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此次演讲比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和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了“党在心中”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更多的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母亲无法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行动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你是应急病房护士长,你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患者更需要你,国家更需要你!”刘珈显以《红色家书映初心,传承信仰担使命》为主题,讲述了参加抗日联军的共产党员赵一曼临刑前给儿子写下的绝笔家书和进入新冠肺炎应急病区的共产党员徐元收到丈夫写来的红色家书,革命年代的硝烟早已退去,红色家书传承的信仰却穿越了历史,留存至今,历久弥坚。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员依然坚守着这份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图片


董燕以《伟大出自平凡  平凡造就伟大——献给每一位平凡的中国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张露萍、贺叶朵这样平凡党员的坚定信仰与默默奉献,18岁的张露萍和战友们构建的“红色电台”,避免了无数革命同志遭受敌人的迫害,却因被捕迫害,芳华永远定格在了24岁。41岁的贺页朵,一位识字不多的农民党员,一笔一划在土布上写下入党誓词,而这张藏在油榨房的入党誓词就像黑夜里的明灯,照亮了他前行的路。我们的身边也有像顾青青、王祥、杨海东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


图片


真挚的情感、鲜活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信仰、铁心向党、赤胆忠诚、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和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定当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毅前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