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举办“光盘行动,你我有责”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作者:第一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理性消费习惯,引导医院职工树立节约粮食意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19日中午,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在高新、通灌两个院区的职工餐厅启动了“光盘行动”活动。


光盘行动2.jpg


为消除奢侈浪费之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用自身的行动践行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盘行动”,工会招募志愿者对餐厅就餐职工发放“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宣传贴纸,发扬文明就餐理念。同时,他们还向就餐职工积极宣传餐桌文明,号召大家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志愿者们不仅是此次活动的倡议者,也是践行者,他们表示,“光盘”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要身体力行,做弘扬节约风尚的传播者。截止目前已有1000多名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光盘行动1.jpg


通过此次光盘活动,弘扬了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之风,树立了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的绿色理念。同时,把文明餐桌与文明创建工作融为一体,成功营造了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文明就餐氛围,推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光盘行动6.jpg

 

(市第一人民医院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