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成长之门,播下幸福之种”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举办职工子女及大赤涧留守儿童入学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作者:第一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9月5日上午9点30,伴随着礼炮声响,来自赣榆区大赤涧小学的留守儿童及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子女手挽着手,走上红毯,穿过彩虹门,走进市一院图书馆,参加由市一院工会的举办的“走过成长之门,播下幸福之种”开学仪式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苍梧小学校长戴咏芳及市一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胡蓉作为孩子们的开笔老师。


caiho.jpg


整个入学仪式贯穿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书“人”明理、答行谢礼等多个环节。入学仪式上,孩子们统一身着传统汉服,秩序井然。戴校长及胡院长为孩子正衣冠、点朱砂开天眼。启蒙描红环节,家长们手握着孩子们的手,一撇一捺,书写着人生的第一个“人”字。而答谢礼环节,孩子们将自己写的“人”字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并对爸爸妈妈行鞠躬答谢礼。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院感染管理科邹秀珍主任为孩子们讲授卫生防护科普——如何洗手,孩子和家长们在邹主任的示范下,纷纷互相展示着洗过的手。







仪式感满满的入学仪式给孩子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们说,作为四仪八礼中第一个重要仪式,孩子们通过这次的活动,体验了传统文化,孩子和家长们受益匪浅。


HEYING 2.jpg


胡蓉表示:踏上红毯,走过彩虹门,体验整个入学仪式,希望孩子们能够知礼明礼,尊重师长,文明好学,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市第一人民医院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