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集团召开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作者:农业发展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3月24日,农发集团召开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同志应邀参加了大会。集团领导邵泽勇、徐金凤、魏荭、张六林、巢祥坤、李安富、马永飞、谷江林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集团党委副书记谷江林主持会议。集团120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听取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金凤作的《集团公司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安富作的《集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工作报告、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集团职工提案审查报告、集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三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集团工会工作报告、集团工会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集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代表市总工会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农发集团工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集团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努力谱写农发集团工会工作新篇章。针对下一步集团工会工作,秦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毫不懈怠扛起使命担当,汇聚服务发展澎湃力量;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增强职工群众情感认同;四是要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泽勇对“十三五”及2020年期间全体干部职工以新思想引领全局,紧扣“对标决战决胜、聚力六大突破”年度主题,党政同步、干群协力,同下一盘棋,共画同心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为集团“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开新局、夺首胜,必须树牢“三种思维”。即牢固树立战略思维、正面思维、底线思维,紧抓乡村振兴机遇,树立农业主业的发展理念。二是开新局、夺首胜,必须抓好“三个落实”。即在开创新高中抓落实、在开局突破中抓落实、在改革创新中抓落实,在大力提升农发集团原有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推进粮食、海洋、城市邻里中心、农业电商及会展、建筑业等新五大产业突破。三是开新局、夺首胜,必须强化“三个保障”。即强化党建保障、作风保障、队伍保障。


(通讯员:马丽云  审核: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