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作者:惠叶、孙子安 编辑: 审核: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4月15日,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在职工之家召开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主持大会,148名会员代表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港口控股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陈光平全票当选集团工会主席,杨庆高当选集团工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程芸当选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发表重要讲话,他向一贯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的集团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会工作富有特色、作用发挥突出,交出了一份职工满意、党委认可、行政认同的精彩答卷。同时,他对集团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工会工作政治本色,把广大港口干部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围绕集团阶段性任务和港口建设重点,广泛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在探索产改新举措、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创造典型经验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三要增强主业意识,切实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推动集团帮扶工作向经常化、规范化发展,提升在职工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四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系统组织活力,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自身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真正当好职工群众信任的“娘家人”。

 

代表投票选举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代表集团党委发表了讲话,对市总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集团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市总王家全主席出席大会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丁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工会“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工作,并对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如何助力港口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职工政治引领上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宣传教育,倾力打造政治坚定、引领有力的忠诚工会;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组织好“十四五”期间港口重点货种、重点车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广泛开展主题技能竞赛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等活动,倾力打造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的有为工会;三是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倾力打造情系职工、竭诚服务的温暖工会;四是夯实基础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倾力打造改革创新、坚强有力的活力工会。

 

港口控股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主持会议时强调,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所作的重要讲话,按照讲话要求贯彻落实。

 

港口控股集团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她要求,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始终把团结引领港口职工投身港口发展大局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使命;始终把维权和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职责;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工会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促进企业发展、协调劳动关系、履行各项社会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发挥基础性和决定性作用。不负集团党委的要求和广大职工的期盼,真正当好职工信任的“娘家人”,努力推动全港上下形成改革创新、实干兴港的浓厚氛围,勇夺“十四五”开局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港口控股集团工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集团工会报告了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对第一届委员会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规划了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任务,并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会议在港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港口控股集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在港歌《铁肩托起东方大港》中胜利闭幕。